2010年2月26日

高棉記行‧第參章

二月四日:在這趟旅途中我度過了最美好的午後。

《!》注意:所有相片皆由作者拍攝,且其一切權利皆屬作者擁有。

刻在門框內側石頭上的高棉文經文。

  早上,我從美麗殿飯店退房,動身前往女皇宮。它的規模比其他的吳哥建築小一些,因此被認為是「女人的城堡」。女皇宮位於美麗殿飯店北方大約二十公里遠,車程大約四十分鐘。

2010年2月21日

高棉記行‧第貳章

二月三日:吳哥古蹟巡禮。這一篇原文版在修改過程中不慎丟失了。在此我憑記憶拼湊出當日的行程。

《!》注意:所有相片皆由作者拍攝,且其一切權利皆屬作者擁有。

上:美麗殿飯店大廳。
 下:飯店內的義大利餐廳。

2010年2月16日

高棉記行‧第壹章

二月二日,我啟程前往柬埔寨‧暹粒。

《!》注意:所有相片皆由作者拍攝,且其一切權利皆屬作者擁有。

上:我搭往柬埔寨的班機。
 下:機場終端 (這稱不上「航廈」) 的大門口正面。

  在這次旅程前,我已經三年多沒有離開這座島了,因此我十分嚮往這次的吳哥旅行。我選擇吳哥航空。飛機是跟遠東航空租的,往來台北與吳哥之間 (現:此航線已停止營運)。航程是三個半小時。

高棉記行‧第零章

「時間過得太快了。寒假以來三個禮拜已經消逝了。」(2008年)年節期間的空暇,我決定把兩年前的寒假的高棉記行翻譯成漢文。

《!》注意:所有相片皆由作者拍攝,且其一切權利皆屬作者擁有。

攝於巴孔廟 (Bakong)。我在花後方朝落日拍攝,捕捉廟宇建築的剪影。

  (二OO八年)二月二日,我開始了吳哥窟(柬埔寨‧暹粒)的旅程。天氣有點兒熱但還能忍受。班機抵達暹粒國際機場時,強烈的陽光灑入玻璃窗內。為了吸引更多旅客以及增加收入,機場提供旅客「快速通關」服務,這當然要收費:於是,旅客才剛抵達,連「出境」的章都蓋好了,果然快速。

2010年2月13日

零九下半回顧

值得修的課,一個學期一門就夠了。

  零九年過去了,俗稱的「零年代」(Naughties)也隨之結束。本世紀頭十年,災害頻傳,人為的、天然的皆然,是非對錯尚待釐清。凡間俗事,對於在不可名狀境界的我而言甚無影響。無論如何,對於過去的這個學期,我多少有些感想。據台灣地區媒體報導,今年的寒假特別地長,但這是對高中以下的學生而言;大學的寒假固定是四個星期,而我自己的感受是今年的特別短,因為我花了兩個星期,也就是一半的寒假(或是「寒假的一半」,煩請深諳漢文文法的朋友告知究竟孰是孰非),完成我的期末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