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7日

Central do Brasil

我喜歡這類沒有太多情緒的電影。

  一月底,以斯帖在苗栗採了草莓以後,特地開車到新北來與我分享。心想要是學會開車就方便多了;只是,像我這樣懶惰又怕事的習型,要決定花下時間認真去學可能還要一段時日。自從學會搭公車以後(晚到離譜的地步!),我就很排斥搭計程車,車資本身並非最大的問題,而是跳錶的嗶聲會令我焦慮,而且我對(臺灣的)計程車司機一直都有負面的偏見,繞路是不至於,但普遍來說素質都不值他們所能獲得的車資。我用十分之一的價錢,得到的服務更有保障。再者,現在搬到新北遠郊,更是不可能搭計程車了。但這些都不是重點!

2011年2月7日

大年初一重遊八里

醜得要命的孫悟空大燈籠終於撤掉了。

  去年暑假初曾經造訪八里,在觀海大道的「花神咖啡」用餐。後來才知道以前同名的「花神」已經改名為「經典咖啡」,這兩間店幾乎可說是那一帶生意最好的兩間複合式咖啡餐廳;這回大年初一,我與父親母親訂了位子,打算前去嘗嘗他們的手藝。當然,如果只是為了吃飯而逛到八里就太無趣了。我們在河岸散步、拍照。我忘了帶新相機,幸虧母親帶了我之前的相機,雖然沒有太多手動調整功能,倒也能隨意留影,當作是一次行旅的記錄。

2011年2月3日

英譯中(四)

翻譯自《Times Literary Supplement》文章《The amazing about-face of Roland Barthes》。

原文網址:http://goo.gl/7swv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