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8日

遊魂出沒的「海外教育展」

我的簡短評價:「阿薩布魯」。

  星期一,停課。上午十點開始,在集思地下室舉辦華而不實的海外教育展。這一天,我在床上醒來,看了手錶,赫然發現十一點半了,但我完全沒有印象把鬧鐘給關了。心想這下真糟,糟的不是晚起,而是擔心平常早上有課的日子是不是也會出現這種局面。總之我趕緊出門,算好時間搭上921公車到捷運景安站再換捷運,離峰時間的這個路線很順暢,四十五分鐘就可以到學校。

  攤位不齊全,或是擺了攤位卻沒有人來;法國SciencePo攤位完全沒有來臺交換的學生支援,大概是法國人很愛罷工,罷工都來不及了,怎麼會出現在攤位呢?另外,展場裡的工商服務攤位很多(當然也比參展學校的攤位積極),我心想,真有人在決定交換的當下才決定要學某種語言或是考檢定嗎?臺灣法國文化協會也設了攤位,主任也在場,總有女生在攤位圍繞著他,看了就想笑。

  大部分想要參加交換學生計畫的都只想暫時離開臺灣,沒有遠大崇高的志向,我是其中之一。因此其實也沒有什麼具體的問題需要問,一切問題都得等到真的錄取了才有辦法著手處理。來了許多神經病問了諸多阿薩布魯的問題,問題當中有些根本不是問題;其實最重要的問題是「你們學校到底有沒有要跟我們學校交換?怎麼到現在都還沒公布名額?」問這樣也沒用,因為回答的人不是該校代表,是之前曾經交換過的學生回來分享經驗,要不就是從該校來臺交換的學生;這些是學生們無權回答的問題。只能說來參觀、來問的人永遠是對的,錯的是主辦單位的草率與不負責任。

  整場展覽就是阿薩布魯,沒有其他可以評論的用詞了。

接下來就要靠運氣了。

0 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