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日

高棉記行‧第伍章(終)

二月六日:旅程的終點。

  隔天早上起來感覺好多了。早上的行程是參觀吳哥藝術學校 (Artisans d'Angkor),這所學校是由歐盟規劃來幫助赤柬時期的難民學習一技之長。

  之後,我便前往機場。海關完全沒有檢查我的護照就放行了。但我不認為這有什麼大不了的;一個國家如果不需要擔心國安問題,這才是真正的和平!上午十一點飛機起飛;太陽很大。但那時台灣的天氣很冷,多雲,細雨。航程並不長,一轉眼就抵達、降落了,從窗子看出去,我的國家看來果然比較憂鬱。我來到第一航廈入境大廳,上方標著「持中華民國護照」的海關人員看來並不友善,死眉爛眼的。該怪誰呢?或許我的國家正生我不把假期花在國內的氣吧。

  父親開車到機場接我與母親。那一天是除夕,我們在中和的一間雲南餐廳吃飯。之後,我的寒假就在過年的寂寥中逝去。

下個學期就在明天開始,但我還沒讀完《玩偶之家》吶!(2008年)

0 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