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21日

高棉記行‧第貳章

二月三日:吳哥古蹟巡禮。這一篇原文版在修改過程中不慎丟失了。在此我憑記憶拼湊出當日的行程。

《!》注意:所有相片皆由作者拍攝,且其一切權利皆屬作者擁有。

上:美麗殿飯店大廳。
 下:飯店內的義大利餐廳。

變身塔 (Pre Rup)。

  這是古代皇室貴族的火葬場。火葬時,雙腳朝向高塔,他們認為如此一來靈魂離開身體後就會面向高塔,變身為神祇。變身塔是我在吳哥參觀的第一個古蹟,我相信那時的我有登上階梯,但到了後來幾天的景點我就不再踏上窄小的階梯了。

涅槃宮 (Neak Pean)。

  這是古代醫院。主體建築旁的四個方位各有一個池子,代表四個元素 (大概是風、火、水、土之類的吧) ,醫生判斷病人缺乏某種元素後,病人就會飲用某個池子的水、或是在池中沐浴 (?),我已經忘記細節了。

寶劍塔 (Preah Khan)。

  闍耶跋摩七世為了紀念父親而建,其餘細節已隨風飄逝。

  記憶是不可靠的,但記住這些其實也沒有什麼好處。

荳蔻寺 (Prasat Kravan) 的一隅。

  荳蔻寺究竟長什麼樣子我早就忘了,我所照的相片除了篩選後放在Picasa相簿上的以外,其他都已刪除。我記得刻上CA字樣的磚頭代表它們是在古蹟重建工作中所使用的新磚塊,而非原始古蹟的磚塊,因為可能已經毀壞了。

右上:巴戎廟 (Bayon) 微笑高棉。
 右下:古代法院及十二生肖塔。
 左上:大吳哥 (Angkor Thom) 建築主
    體。

  大吳哥,或稱吳哥城,是長寬各三公里的方形古城。裡面的建築物繁多,細節已全數遺忘。

皇家浴池 (Srah Srang)。

  皇家浴池是個人工池塘,顧名思義,皇家浴池就是古代皇家的浴池。

丟失的,果然再也無法回復。丟失的東西可多了。

0 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