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16日

高棉記行‧第壹章

二月二日,我啟程前往柬埔寨‧暹粒。

《!》注意:所有相片皆由作者拍攝,且其一切權利皆屬作者擁有。

上:我搭往柬埔寨的班機。
 下:機場終端 (這稱不上「航廈」) 的大門口正面。

  在這次旅程前,我已經三年多沒有離開這座島了,因此我十分嚮往這次的吳哥旅行。我選擇吳哥航空。飛機是跟遠東航空租的,往來台北與吳哥之間 (現:此航線已停止營運)。航程是三個半小時。

  暹粒是柬埔寨的一個省份,吳哥就位於暹粒省。暹粒的意思就是「打敗暹邏」,這顯示了高棉與暹邏在歷史上的戰爭。暹粒國際機場顯得有些簡陋,但至少有空調;它只有一層樓高。

  那時的氣溫是攝氏二十八度。這當然不可能比台北冷,但也沒有我想像的熱。

上:攝於遊艇上。
 下:我一會兒後要搭乘的「熱氣球」(其實是頗危險的氫氣球)。

  下午,我前往洞里薩湖。這是東南亞最大的淡水湖。洞里薩湖沿岸的人們都賴以為生。那兒有許多水上人家,就像一座蓋在湖面上的城鎮一樣。那時是乾季,因此湖面比雨季的時候小了許多;不過,在右邊的相片裡,它看來還是很寬廣。

  在遊艇上,微風輕拂,一陣睡意息來,因為那天早上三點半我便起床了。

  洞里薩湖觀光之後,我到了美麗殿飯店登記入住。那兒真是舒適。我在飯店房間裡午休小憩。之後,我去搭熱氣球。事實上,那並不是用火燒的熱氣球,而是「氫氣球」,因此打火機之類的物品是禁止攜入的。

上:焦距誤落在網繩上;吳哥窟很「濛瀧」。
 下:這次焦點落對了;護城河也變得清澈多了。

  氣球搖晃地有些厲害,我緊握扶桿。儘管如此,我仍然照了不少相片。我只選了兩張從汽球上照的相片因為其他的看起來幾乎都一樣。

  第一天過得很快;傍晚我回到美麗殿,直到翌日清晨。

修飾相片是個困難的工作。待續。

0 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