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26日

高棉記行‧第參章

二月四日:在這趟旅途中我度過了最美好的午後。

《!》注意:所有相片皆由作者拍攝,且其一切權利皆屬作者擁有。

刻在門框內側石頭上的高棉文經文。

  早上,我從美麗殿飯店退房,動身前往女皇宮。它的規模比其他的吳哥建築小一些,因此被認為是「女人的城堡」。女皇宮位於美麗殿飯店北方大約二十公里遠,車程大約四十分鐘。

  幾乎所有的遊客的喜歡在旅程中拍照留念,我也不例外,但是大部分中華文化圈的人們沒什麼公德心。他們總是霸占著景點的正面,讓想要拍出「純」景點的人無法按下快門。我會成為一個媚外者多少和這些人有點兒關係。

  正午時,我登記入住另一間飯店,聖卡 (Sokha),這是當地的最大集團。整個吳哥觀光區都外包給聖卡。「氫氣球」也是由聖卡營運。但儘管他們有著龐大的資金,我並不太喜歡聖卡飯店。他們的員工的服務態度不是很令人滿意。而且這間飯店的房間裡的蚊子很多。

上:女皇宮 (Banteay Srei) 的上半部;下半部當然就是它的門,門口擠滿了觀光
   客,尤其是大陸客,不太雅觀,所以沒有入鏡。
 下:吳哥寺的倒影並不完全,因為乾季的池子面積太小。

  午休過後,我來到吳哥寺 (Angkor Wat)。吳哥寺的輪廓是柬埔寨國旗的標誌。

  「Wat」在高棉文的意思就是「寺廟」。「Angkor Wat」原本的意思是「城裡的寺廟」,但是吳哥寺並不在吳哥城 (或稱「大吳哥」) 裡面;它在漢語裡常翻譯為「吳哥窟」或是「小吳哥」。

  這樣的消息「刻意地」流傳著:吳哥景點很快就會被關閉以避免受到破壞。這麼說其實也沒有錯,儘管真正的目的是讓遊客們加快腳步造訪吳哥。

  吳哥寺裡面確實有幾座建築物是被關閉的。但這並不令人感到遺憾,因為我不會因為它們開放了就爬上去。

  吳哥寺的正面牆壁很長,牆上刻著羅摩衍那的故事。

右:這張照片拍起來挺累的,因為告示牌離地面只有五十公分,但是塔頂很高。我得趴在地
   上拍。
 左:印度史詩羅摩衍那中的神猴哈奴曼。

  導遊介紹了一陣子之後,我自己照了一些相片,然後隨處逛逛。這時已經下午六點了。

  太陽開始下山。空氣漸漸地變得涼爽,開始有了微風。

上:柱子的剪影。
 下:佇立於護城河邊的僧侶。

  那時我沉浸在快樂裡,彷彿置身天堂。

  晚餐過後,我回到聖卡。

行程的一半就這麼過去了。

0 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