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5日

蘇聯記行‧第壹章

六月三十日:

《!》注意:所有相片皆由作者拍攝,且其一切權利皆屬作者擁有。

  台北真不是個便利的地點:大部分從這裡出發的旅客都不能直飛抵達一個遙遠的國家。這次我搭乘大韓航空,經首爾轉機飛往莫斯科。從台北到首爾的班機是大韓航空與中華航空的共號班次,而我搭乘的這架飛機屬於中華航空,因此我剛開始時有些緊張,但之後我對於中華航空的進步十分讚嘆。

上:攝於仁川國際機場大廳內。
 下:攝於往莫斯科班機的座位上。

  我在仁川國際機場裡待了大約三個鐘頭,等著飛往莫斯科的班機。從首爾到莫斯科航程需要八個多小時,這讓我感到疲憊,因為我是個很難在交通工具上(尤其是飛機)睡著的人。我們在西伯利亞上空遇到了異常強烈的亂流,將近十分鐘之久。最後,我還是活著,而且到了莫斯科。通關入境的護照檢查是極端地緩慢,大概因為他們非常「嚴格」。(我並不確定是否真的需要花那麼多時間檢查,還是海關要故意浪費我們的時間。)

上:莫斯科的機場;這是我抵達的航廈。
 下:尚未開放的新航廈。

  我們的旅行團離開機場時已經差不多下午七點了,因此我們前往一間名為「列賓」(Репин,俄國畫家)的餐廳用晚餐。這裡的餐點我有點兒不適應,但還可以忍受。晚餐後我們入住宇宙飯店,在莫斯科的三個晚上都是在這間飯店休息。

  這間飯店有點兒老舊,而且讓我感到「蘇維埃社會主義共和國聯邦」仍然存在。我寄了兩張明信片,一張給我自己,另一張寄給一位正在法國土魯茲的朋友。我現在還沒收到 (註:回家後十天才收到) 飯店的早餐很平庸但還能忍受,能吃就好。比較起來,我的室友比較糟:打呼如雷響雖然擾人,那畢竟是控制不了的;倚老賣老是我最不能忍受的:話很多,說不停;總之,我不喜歡這位先生。

上:餐廳內。
 下:餐廳外。

莫斯科夜景。從飯店房間裡的窗戶向外拍攝。學到的教訓是拍夜景不應該使用閃光燈。

  在莫斯科的第一夜還算平靜。隔天早晨醒來時,我以為我還在家裡。

跟一位外省老頭兒還頗難相處的;例如:我的室友。

0 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