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4日

蘇聯記行‧第零章

旅行的足跡來到了俄羅斯聯邦,在醒悟之前我曾醉心的國家。

《!》注意:所有相片皆由作者拍攝,且其一切權利皆屬作者擁有。

西方資本主義侵入了這個國家。(在莫斯科勝利公園旁)

  (2008年) 六月的最後一天,我啟程前往俄國。我原以為它就像是某個我們平常耳熟能詳的歐洲國家一般,但事實上,俄國的發展比我的想像更遲些。聽說(畢竟這不是我親眼所見的事實)俄國是金磚四國之一,然而此言出自於西方觀點。事實是,西方國家認為在俄投資有利可圖,但這並不必然表示俄國已是個「高度文明化」國家。無論如何,這個國家還是具有吸引力。

  聖彼得堡是俄國最接近西方的城市,因此也是這個國家裡開發程度最高的地方。

  七月九日下午,我回到台北;頓時間一切彷彿從未發生。

  我仍然在修改我所照的一大堆相片,並設法恢復我回憶的能力。請拭目以待。

這趟旅遊中,我造訪了莫斯科、幾座金環小鎮,以及聖彼得堡(獨立前稱為「列寧格勒」)。

我還會告訴你們我那@#£%︿*的室友。

0 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