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6日

南高盧記行‧第零章

時隔半年,心想該是時候把遊記譯成中文。(2010年夏:)暑假初,短暫的南法之旅啟程。

《!》注意:所有相片皆由作者拍攝,且其一切權利皆屬作者擁有。

  我選擇跟團旅行到法國南部。精確一些來說,大部分的行程都在「普羅旺斯阿爾卑斯蔚藍海岸」大區(法文簡稱PACA),另外也包含「隆河阿爾卑斯」以及「郎格多克魯西永」兩個大區。行程最後還有簡要的巴黎市區觀光。旅程的步調頗快,我很清楚許多人(事實上,包括我在內)並不中意那種需要趕行程的旅遊,但我卻因為個人的惰性和怕麻煩而寧願跟團旅行。我只希望遇到一位好的室友。這回挺理想的,我的室友就是旅行團的領導。之前在蘇聯旅行時曾遇到一位話匣永遠關不上又愛製造麻煩與窘境的糟老頭,從此我對「室友」一直有某種陰影。

上:嘉德水道橋;我相信許多人曾在高中世界歷史課本裡看過類似的相片。
 下:科諾伯勒到希斯特洪的山路上小歇片刻。

  我無法確定里昂和科諾伯勒能不能算作南法。一般來說,里昂只是巴黎和「真正的」南部之間的中繼站,但我們將里昂老城區觀光排進行程。而科諾伯勒僅僅是我們享用多菲內焗烤美食以及下榻的地方。這只是早晚的問題,交通時間該花多少是不會變的:我們選擇不要立刻從首都殺到「真正的」南部,而是在「中部偏南部」的逆旅放下腳步。

  普羅旺斯地區艷陽高照、炙熱無比,但少了屹立在婆娑之洋中的某座既美麗又貪婪的蕞爾小島上的蒸溽悶濕之感。烈陽的折磨一直到返回巴黎後才停止。然而,在這炙熱難耐的月份當中,我們有幸目睹賽農克修道院前盛開的薰衣草田。許多女士們特別喜愛薰衣草的淡紫色調,紛紛匍匐在薰衣草花叢之間讓人拍攝一些他們覺得可愛的相片。

賽農克修道院前的一片薰衣草田。

  除了這篇引文以外,之後我會漸漸寫出逐日的旅程。我的假期還有兩個月,我會試圖在假期結束以前重拾回憶,然後把它們記下。

我每一次的旅行都讓我對移居他國的渴求愈加強烈。

0 個回應: